[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] 空 part.1


     再次为自己的才疏学浅道歉,并再次提醒这里采信的说法未必符合史实……m(_ _)m
    
    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,药研藤四郎×宗三左文字

    本节可能药宗成分偏多一些,但还是打上主CP一雪的TAG。
    

前文链接

part.0

    空
    
    part.1
    
    乌黑天幕裂开数道伤口,无边的雨不断落下。
    细看,没有一滴水。
    漫天尽是猩红温热的血。 
    
    逃亡路途被泥泞覆盖,马匹再神骏也施展不开,追兵一点一点接近,利箭挟带风势从后方如雨点般袭来……
    终于,马失前蹄,将军堕地。
    但一切还没有绝望。
    已经没有美浓作为臂助的尾张,兵力必不及己方,只要抵挡一时,士卒们前来援救,便可在绝境中求得转机,甚至可能一击剿灭尾张的大傻瓜织田信长。 
    惯于书写和歌的手指,第一时间按上腰间的佩刀——宗三左文字,也是亡妻定惠院陪嫁时带来的宝物。她已西去十年,当年种种大多烟消云散,只有这把宗三左文字,依然陪伴在今川义元身边。
    宗三左文字刃长二尺六寸五分,未必适合身材不怎么高大的今川义元,然而这名推崇平安遗风的风雅大名,任凭他人如何谏言,也不下磨改的命令。
    “我亦惜花者,何曾手触枝。”今川义元吟了半阙和歌,意思昭然若揭,部下也不好再谏:执意佩戴过长的名刀固然是种傲慢,可是坐拥骏河、三河、远江三国,领地七十万石的义元公,着实有傲慢的本钱。
    ——谁都没想到,这种傲慢,会招致如此惨烈的败亡。
    生死关头,宗三左文字竟因过长而拔不出来,织田信长的两名先锋已挥刀扑上……
    “东海道一弓取”的今川义元,就这样猝然殒命。
    悬在他腰间的宗三左文字,作为此役的战利品,被呈送到织田信长面前。
    
    弧度优雅的修长刀体,拥有不似金铁的浑厚质感,后侧开有凹槽,刀刃银白,明明没有光线直射,却流动着慑人光晕,在腰反处凝成一点,璀璨耀目。
    即使对刀剑一窍不通的人,也能看出其中惊人的风韵。
    织田信长酷爱刀剑,尤其喜爱华丽的物品,更何况这把宗三左文字的来历,足以夸耀天下。临战拔不出来而导致前主败亡的业物又如何?织田信长何尝畏惧过任何造业之事。
    拔不出,不就因为刀太长么?磨短就是了。对了,还要刻上字,让击败今川义元的事迹,随此刀一起流传。 
    “永禄三年五月十九日義元討捕刻彼所持持刀”
    “織田尾張守信長”
    这些字,宛如奴隶身上的烙印,再也不能抹消。 
    
    “魔,魔王……”
    伤口已经妥当处理过,意识却迟迟没有恢复。即使处于昏迷状态,宗三左文字也半点不得安宁,面孔扭曲得根本看不出平日的清秀,唇角时不时漏出诅咒也似的零碎呓语,唯一能动的右手在虚空中乱抓,疏于修剪的指甲眼看就要插入他自己的掌心——
    这时。 
    一只戴着黑手套的手,轻轻地、然而不容拒绝地捉住了伤员的手。失去意识的宗三左文字本能挣扎,手上抓得愈加用力,指尖深深嵌进手套,显然已伤及皮肉,伸出手的人却连眉头也不动一下,随他发泄也似狠抓猛挠,自顾自回过头,对室内第三个人说:“还得再费些时间,你先去休整吧。” 
    压切长谷部皱着眉头,瞧瞧面前镇定自若的药研藤四郎,又瞧瞧昏迷中不断低声呓语的宗三左文字。
    马不停蹄将宗三左文字带回本丸、送到手入室,他便一直守在伤者身边。于他而言,若是为了主公的托付,身体上的疲惫便不值一提,可时不时听到他人咒骂先前的主人——即使是那样残酷抛弃了自己的人,仍然令长谷部无法忍受。
    从不曾停止抱怨织田信长的压切长谷部,其实比任何人都敬仰他。被信长亲自下令铭刻文字、又珍重收存到最后的宗三左文字,竟然如此深切地痛恨信长,甚至如那些愚民般称他为魔王,这件事,长谷部实在无法认同。 
    待在这里,听那些诅咒之言,对压切长谷部来说固然是折磨;可就此离开,将照料伤者的事宜交给药研藤四郎独自承担,又未免…… 
    “大将让你把他送来手入,可是没要你一直陪着吧。好好休整,太劳累的话,可会折损下次出战的实力哦?”
    话说到这份上,再固执反而有违背主命的嫌疑。压切长谷部站起身,对药研一点头,退后几步,转身拉开幛子门,大步离去。
     
    房里只剩昏迷不醒的宗三左文字,和始终握着他右手的药研藤四郎。
    令人安神的微暗灯火,为室内一切镀了圈朦胧光亮的边。 
    药研藤四郎用空余的那只手,轻轻抹去伤者额角的冷汗,慢慢替他理顺被血与汗弄得惨不忍睹的鬓发,直到对方不再痛苦呓语,表情也渐渐舒展平静,他才微微扬起唇角,露出个极淡极淡的笑来。 
    
    +++   +++
    
    马蹄声由远及近,等候在本丸门口的两个身影早听了个一清二楚,分外雀跃,不等对方进门,就急着嚷起来: 
    “一期哥~~!”
    “一期哥!”
    生怕踩到他们,一期一振迅速下马,将马匹交给士兵带走,步行进了大门:“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一头橙色长发、显得有点雌雄莫辨的孩子,正打算扑到长兄怀里,却在看清哥哥着装之后硬生生停下动作,慌里慌张地捉住一期一振的手,上下检视:“怎么,用真剑了?伤哪儿了?要不要紧?” 
    另一个将黑色长发束在脑后的少年站得很近,没有轻易触摸,只担忧地看着,说:“我去拜托主上,调拨点资源来手入吧。”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一点都不疼呢,不用介意。”一期一振对他们露出微笑,用没被乱藤四郎捉住的手轻拍鲶尾藤四郎的肩膀,“谢谢你们来接我,其他人呢?都乖乖睡觉了吗?” 
    “对哦~药研!药研在手入室~一期哥,快去让他看看啦~~”
    “其他人都被派出去远征了,最近资源非常吃紧的样子——好疼!乱!你踩我干嘛?”
    “既然资源紧张,就不用劳烦主上了,我真的没事。药研那儿有重伤员,没必要再给他添乱。”一期一振驾轻就熟地一手安抚快气炸了的乱藤四郎,一手揽住还搞不清状况的鲶尾藤四郎,带着他们往回走,“对了,这次远征是谁带队?” 
    “是骨喰。一期哥我跟你说,他出发去远征只说一句‘我走了’,这次可要好几天呢……”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别担心,他们一定会大成功归来的。”
    “嗯,说的也是,他会带资源回来,这样就能让一期哥手入了。” 
    “一期哥~答应乱一件事好不好嘛?” 
    “呃?什么事?” 
    “这几天,不许带伤出阵!还有,他们一回来,你就要立刻、马上去手入,不许再拖,哼!╭(╯^╰)╮”
    “好好好,到时候,我立刻、马上去手入。”一期一振笑着回答,禁不住搂了搂两个弟弟,“抱歉,让你们担心了……谢谢。” 
     
    这就是他的弟弟,每一位,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。  
    身为刀剑,历经种种战火硝烟,沧海桑田,竟然还能重新欢聚一堂,这是何等来之不易的缘分,让他怎能不珍惜,怎能不倾尽一切去守护。 
    这世上,竟然有人能坐视弟弟去死。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…… 
    到底是怎样一个冷血的怪物?
    
    ——TBC   

评论(3)
热度(1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