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] 空 part.8

    
    突然发现已经两万字了。
    在我偷偷开了个挂的情况下这两人怎么进展还是这么慢?人家几百字就开始滚床单了好么!你们啥时候能有点实质进展!(挠墙)
    本节开始用挂!(揍) 
     
    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,药研藤四郎×宗三左文字 
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文链接

part.0 /   part.1  /  part.2  / part.3   /   part.4  /  part.5

part.6   / part.7  /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part.8
    
    凶器终究只能是凶器。
    到头来,不曾帮上过谁,还难免伤害他人。
    板部冈大人、宗三,还有—— 
    
    即使历经几百年,也从未忘怀片刻。
    武将闯进曾经繁华的城内,指挥部下举起枪炮,对着渡河逃亡的平民赶尽杀绝。兵卒纷纷袭击惊慌的百姓,砍下他们的头颅,以便当做敌兵的脑袋呈报上去邀功请赏。
    到处都是火,到处都是血。
    远方的最高处,一度无上荣耀的天守阁,火光冲天。
    火焰,把一切都……!
     
    这个世界,就是地狱。
    而自己,正是帮凶之一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前方,似乎不太遥远的所在,仍旧散发出明亮温和的光。
    去那里就可以了吧?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移步,向前走去。 
    
    “……江雪殿……” 
    什么地方传来微弱的似曾相识的声音。
    不会错,是那个人。 
    可他,不是分明在那场大火中—— 

    “……江雪殿!”
    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慢慢睁开了眼睛。 
    周围有些昏暗,看不清晰,像是方才意识弥留之处的延伸。可眼前这双眼睛,这张脸,这个人—— 
    “一期一振吉光?”
    用尽浑身上下全部力气,江雪左文字挤出的声音仍旧只有那么一点点,跟蚊子叫差不多。 
    “是。太好了,你醒来了。”见到他恢复意识,一期一振明显松了口气,“不愧是江雪殿,先前那么危险,差点以为——啊,对不起,说了奇怪的话呢,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 
    “刚才,叫过我?” 
    “咦,听见了?”一期一振露出有点难为情的表情,“当时情形不太好,我就……好像做了多余的事情,吵到你了吧?真是不好意思。” 
    确实是他,把自己叫了回来。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闭上眼睛,缓缓说道:“谢谢你。” 
    这下子,一期一振顿时更加难为情:“请千万不要这么说!追根究底,是因为舍弟的鲁莽,才害得你……该道谢的是我才对,谢谢你不计前嫌救了他。” 
    “前嫌?”
    “呃,桶狭间,还有昨天早上……因为自己狭隘的误会,说了各种失礼的话,实在是抱歉。”
    江雪左文字花了点时间才想起来:“没必要。” 
    与上次相同的回答,这次口气很平常,一期一振也不再多想,说了下去:“先前主上已经来过,把压箱底的札都留下了,等远征队带资源回来,马上就可以完全治好。”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并不在乎自己的伤能不能早些治好,莫如说宁可拖得久些,含糊应道:“……不用那么急也没关系。”
    一期一振点点头:“说起来,江雪殿很不喜欢战斗吧?听说这次出现的敌人叫做检非违使,是最近才出现的第三方势力,底细不明,相当可怕。相信在侦查到对方的规律之前,主上不会轻易安排出战,大家也可以休养生息一阵子了。”
    这当然是好消息,江雪左文字还没回答,外面响起了很轻很轻的敲门声,不仔细听的话,简直会误以为是小猫在挠。
    获得江雪左文字的首肯后,一期一振前去开门。
    以排在最前面的秋田藤四郎为首,昨天出阵的五个,再加上平野,一共六只藤四郎浩浩荡荡地走进来,顿时把本不算很狭窄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。
    看得出来,对江雪左文字,藤四郎们还是很害怕,特别是犯了错的秋田,连腿都在发抖。
    尽管这样,他还是鼓起勇气,走上前来,对江雪深深行了个礼:“江,江雪殿,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擅自行动,才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边说边抖,一句话越讲越小声,最后本人也发觉到了,强迫自己提高音量,“谢谢您!!”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看着他。
    平心而论,在昨天之前,对这个粉红卷发的小男孩,他并没有多少印象,只记得是那堆藤四郎中的一个,一期一振的弟弟。 
    就连昨天救他,也不是因为对这个孩子有什么感情,甚至不是出于一期一振的请托,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在自己眼前,不假思索地,就那么做了。
    说起来,那时根本没有余裕检查这孩子的状况…… 
    “没受伤吗?”江雪左文字问他,因为虚弱,说得特别慢特别轻,听起来十分柔和。
    这样的他,实在与昨天战神般威风凛凛的样子,差别太大。 
    这样一来秋田藤四郎可没那么怕,回答得顺畅了许多:“嗯,连一点擦伤都没有。呜…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    是吗。
    救了他吗。 
    自己挥出的刀,终于做了一件有用的事?
    仿佛听到什么天籁之音般,江雪左文字闭上双眼,表情松弛,唇角微微上扬,竟露出个淡淡的浅笑:“……那就好。” 
    
    闭上眼睛的江雪左文字并没有发觉,这一刻,屋里其他人,都看得呆了。 
    好半晌,秋田才回过神来,试图把对话继续下去:“啊,对了!这是探病的礼物,请不要介意它比较简陋……呃,那个,江雪殿?”
    江雪左文字没有回应。
    一期一振慌忙伸手到他鼻子下面试了试,明显感觉到均匀呼吸,才放下心——他,居然,睡着了。
    藤四郎们都笑了起来,不再说话,而是一个接着一个,把手中的礼物小心地、无声无息地放下来,向一期一振挥挥手,蹑着脚退了出去。
    最后一个离开的,轻轻带上了门。 
    他们留下的礼物五花八门,有折得不怎么漂亮的千纸鹤、造型独特的小杯子、形状像星星一样的金平糖、覆盖着嫩绿樱叶的淡粉红色糕点…… 
   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再度睁开眼睛时,看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:窗前挂着几串五彩缤纷的千纸鹤,桌子上摆着形状各异的点心和糖果,还有个从没见过的杯子,里头插了几枝朝气蓬勃的花。
    原本毫无生气的房间,有了这些点缀,完全变了个样子。 
    咦?那是?
    注意到江雪左文字的视线,一期一振替他取了过来:“这应该是秋田做的吧,他好像对手工很有兴趣,以前也给我做过呢。” 
    那是个木头雕的娃娃,虽然没上色,可长长的头发、厚重的僧袍,令人一看就知道是谁,甚至连下撇的唇角,也刻得惟妙惟肖。
    “你真是拥有一群可爱的弟弟啊。”江雪左文字低声感叹。
    “诶?哈哈哈,这么说来江雪殿不也一样吗,有两位可……”一期一振笑着回答,中途卡了壳。
    姑且不论宗三左文字与小夜左文字未必适合“可爱”这个形容词,单说江雪左文字与弟弟们的关系,就不见得多好吧?在他面前这样说,岂不是戳人痛脚? 
    果然,江雪左文字微微皱眉,叹息般轻轻地说:“宗三……就罢了。小夜,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……” 
    
    到这时,一期一振已经完全明白。
    看似难以理解的江雪左文字,其实也不过是个会笑、会好奇、会吃惊、会迷惘、会关心别人的普通人而已。 
    绝非不近人情,又足够强大。
    可为什么……他总显得那么悲伤? 
    
   ——TBC

评论(17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