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] 空 part.11

    
    本节刷左文字兄弟……顺便请了我很喜欢的一把刀来插花 XDD
    
    一期一振×江雪左文字,药研藤四郎×宗三左文字 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

part.0 /   part.1  /  part.2  / part.3   /   part.4  /  part.5

part.6   / part.7  / part.8 / part.9 / part.10  /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part.11
    
    一期一振在回避自己。
    接连许多天没能好好说上话,江雪左文字终于确定了这点。
    不至于完全遇不到,可每当自己出声招呼,他就总会发现一件必须立刻去办的急事。
    
    “一期殿,上次……”
    “啊,那个,实在对不起,主上找我,先失陪了!”
    
    “一期殿……”
    “真是抱歉,突然想起来有件事,江雪殿,暂且别过。”
    
    两人间语速差距宛如石切丸之于长谷部,江雪左文字实在无法在一期一振溜走之前把话说出来,只得目送他匆匆离去的背影,悄悄握紧那条一度被用来充作发带的蓝色细饰带。
    明明那天还一切正常,为什么突然……?因为自己给他添了太多麻烦?还是说,言谈举止中露了什么破绽,令他感到不愉快? 
    不管原因为何,既然连话都说不上,那么这条饰带,一时半刻恐怕还不回去。
    另一方面,证实一期一振刻意躲着自己后,江雪左文字也突然不那么急于归还这条细细的饰带了。
    这是现在他们之间唯一仅存的联系。
    一期一振。
    一期一会。
    再见,已属奇迹中的奇迹。 
    一念至此,还有什么不能释怀。收好那条似乎已被正主遗忘的饰带,江雪左文字不再尝试向一期一振提起归还之事。
    
    平稳安宁的内番生活没能持续太久。
    这天,传来命令,要求三名左文字跟着新来不久的石切丸出门远征,远征计划名“反旗を翻した原因”。 
    拜见审神者时,江雪左文字见到了作为近侍站在那里的一期一振。
    没有说话,仅仅是不经意间视线相交,一期一振就不自然地望向了别处。
    这个远征中心应为大太刀,此次却让短刀、打刀、太刀随行。如此不自然的远征安排,是他做了什么建言吧?
    已经,不愿见自己……到了不惜如此大费周章的地步吗……
    江雪左文字垂下视线,接过审神者交付的令牌与符咒。
    “好的……只要不是战斗的话。” 
    
    六月初的夜晚,熏风吹过古老的京都,极其温暖。
    ——暖得有些炽热。
    热浪中,不断传来嘈杂的声响。距鸭川仅两个街口,深深的沟渠那侧,火光冲天。而在这边,军队早已严阵以待,将着火的寺院重重围住。
    暂未着火的山门上挂着木质匾额,上书“法华宗大本山本能寺”——
    本能寺! 
    直到这时,江雪左文字才突然意识到什么,侧过脸,望向身旁的宗三左文字。
    宗三左文字向前走了两步,没有再前进,只是定定凝望那团火焰,毫无自觉地,露出此前江雪从未在他脸上见过的复杂表情。 
    这就是他第一次遭遇祝融之灾的地方,也是他所痛恨的那个魔王葬身之地。
    此外,还是……
    “宗三。”江雪左文字低声唤他,递过来一张东西。 
    避火符。
    十分难得的符咒,任何人使用它后均可短时间内无惧于浓烟烈火。为了防范突发状况,身为队长的江雪左文字才拜领了一张。
    把这个给自己……是同情?!
    无论怎样,也不愿领受这个人的怜悯。 
    怒火油然而生,宗三左文字一掌拍向他的手。
    “啪!!!” 
    即使本意只是拍开那只碍眼的手,盛怒之下,宗三左文字仍使出了全力。纵然是江雪左文字,吃了这一下,也不由得倒抽一口气,腕上立刻显出痕迹来。
    动静之大,令旁边的小夜左文字本能地拔出了刀——就在这时,石切丸稍稍向前半步,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    “平常心,平常心。”久居神社的大太刀安抚地笑着,弯下高大的身躯,柔声在左文字家的幼弟耳边低语,“家人吵架的时候,千万不要轻易动刀……为他们祈祷就够了。” 
    另一边,江雪左文字实实在在受了一击,仍不收回手,执拗地递出那张避火符。 
    “那片火海当中,有你想见的人吧。”明明事不关己,江雪左文字的声音却异常恳切,“拜托了。只有你也好,不要错过……” 
    宗三左文字怔怔地望着眼前,这个自己曾以“兄长”称之,又很久很久都不愿再对他有半分多余礼仪的人。
    印象中冰冷理智的蓝色眼眸最深处,分明燃烧着炽热的火光——亦或是,映着烈火的水光。
    没有回答半个字,宗三左文字劈手夺过那张避火符,贴上,头也不回地冲进火场。
    石切丸这才侧过身,为小夜左文字腾出视野。
    “——这样,就行了吗。”仍然不由自主地紧紧握住短刀,小夜左文字看看消失在火海中的宗三,又看看眼前一脸淡然的江雪,竭尽全力,从喉咙里挤出能想到最平静的一句话。
    “开始收集资源吧。再来……就只有为他祈祷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凌乱的战场,为收集资源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利。玉钢最先筹集到位,紧接着是砥石、冷却材。 
    任务早已完成,时间也一点一滴地流逝。
    大火借着风势肆意蔓延,眼看已吞没了本能寺的山门,延烧至周围的壕沟。
    算来,避火符的时效就要到了。 
    而宗三左文字,仍迟迟不见踪影。
     
    最终,石切丸先开了口:“难道说……遇上了什么不净之物?”
    这正是所有人共同的担忧。 
    本能寺,既是远征的目的地,也是时间溯行军可能袭击的场所之一。虽然现世普通人看不到他们的存在,可是如果,宗三在里面遭遇了溯行军……
    烈火盘踞在山门,散发出可怖的高热。
    “哗啦!” 
    江雪左文字端起冷却材,朝着小夜左文字当头浇下。
    最初瞬间震惊过后,小夜左文字的眼神,迅速从焦虑变得异常平静——这是即将前往战场的准备,让人安心。 
    随后淋湿的,是江雪左文字自己。
    石切丸试图照做,却被江雪伸手阻止了。
    苦笑着看了一眼自己的双脚,石切丸没有再坚持。他微微欠身,伸出双手,分别碰了碰江雪和小夜的佩刀: 
    “谨祝武运。”
    
    浸透冷却材的僧袍与长发,俨然成了天然的避火符——仅限于被烤干之前。
    必须尽快……! 
    火,到处都是火。
    墙壁是火,地板是火,屋梁是火,连佛像也在熊熊燃烧。 
    哪里都见不到宗三的身影。
    有那么一刹那,江雪左文字想到了那场比这里大得多的冲天烈焰。那时,那个人,一定比自己焦急十倍、绝望百倍吧…… 
    当然分心仅止于刹那。
    下一瞬,他就护着幼弟,向火场更深处走去。 
    
    突然。
    “那里的,是敌人吗?”小夜左文字指着前方尚未被火焰完全吞没的角落。
    经过火炎侵蚀,标志性的樱色长发和薄红僧袍都早已不成样子,浑身伤痕累累,但依然能看出,倒在地上的,正是宗三左文字。
    江雪左文字将失去意识的二弟抱起来,用尚带点湿气的袍袖护住他,立刻往回走。
    不是敌人。小夜左文字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默默跟在后面。 
    翻越倒塌的墙壁,避开坠落的屋梁,踏过地板下裸露出的焦土……就在山门遥遥在望的时候。
    
    出现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没有血肉,仅剩暴露在外的灰白骨骼,从应是双眼的空洞中发出血红视线,不成身躯的身躯,唯一的执念就是握紧刀剑、砍杀敌人。
    成群结队的,时间溯行军。 
    
    ——TBC
 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